意难平

你身上有光——第一百二十六章

山河令众人观影


有私设,不喜勿入


世界设定:因世界管理者的失误,导致周子舒和温客行分别在两个不同的世界,彼此的世界没有对方,但世界线大致相同,主世界为温客行所在的世界。


观影人物:温客行,周子舒(之后进入),顾湘,曹蔚宁,张成岭,叶白衣。


家长组(二十年前):秦怀章,甄如玉,谷妙妙,容炫,龙雀,岳凤儿,高崇,陆太冲,张玉森,沈慎。时间线:一起喝酒之时。


其他人:赵敬,蝎王,莫怀阳,范怀空,鬼谷,天窗,毒蝎等江湖中人。时间线:围攻鬼谷之时。


人物私设:周子舒在他的世界不是天窗之主,也不是四季山庄弟子,而是军功赫赫的冠军侯,赫连翊帝王设定,除了没有温客行,其他人物身份基本不变。


温客行所在的主世界,除了没有周子舒,其他人物身份基本不变,顾湘,曹蔚宁还未成婚,所以没有喜丧。


【 】中的内容为水幕中的观影内容,周子舒在另一个世界的故事为原创内容。


以剧版山河令为基础创作的观影体,文中的周子舒就是周子舒,温客行就是温客行,请不要上升演员。


不喜欢看可以离开,但不接受辱骂,也请不要在评论中谈论演员的事。


好好生活,皆如所愿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【半年后,温客行痊愈了,虽然白了头,受尽了苦楚,但功力却更胜从前。

       由长明山剑仙牵头,那些丢失了秘籍的门派,都赶来了武库,拿回了属于他们门派的秘籍,有些想浑水摸鱼的,纷纷被叶白衣打下了山去,不过几日,武库就空空如也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,该做的事都做完了,我走了……”叶白衣背着龙背,转身就要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怪物,你要去哪儿?!”温客行别别扭扭的询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到处看看,趁还走的动。”他当了百来年的活死人,被困雪山近百年,如今在生命的尽头,他想活的精彩些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那近乎满头白发的叶白衣,周子舒并不想劝他,若一个人一心求死,如果给不了他活下去的理由,那便让他去吧,心死了,勉强活着也是枉然。

       背着身,挥了挥手,叶白衣走的潇洒。

       “师父……”容炫哽咽,他的师父……生命即将走到尽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少婆婆妈妈的,没看到我很开心吗?!”他从来就不怕死,反而怕继续那样孤独的一个人活着,这样的结局,很好。

      【“阿絮,你说,老怪物还能活多久?!”温客行有些伤感,虽然他和叶白衣不对付,但心里还是记挂着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等最后的乌发也变白,怕是……”周子舒的话没说完,但意思两人都懂。

       没完没了的活着……温客行突然感到了一丝害怕,“阿絮,我有一点害怕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怕什么?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说不清……”可能,是一种对未知的恐惧吧。

       摸了摸他的白发,周子舒的眼中闪过一丝心疼,“没关系,我陪着你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简简单单的一句话,温客行瞬间就安了心,又恢复了往日的嬉皮笑脸,“那可要陪着我一辈子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一辈子……”周子舒轻笑,阳光照射下来,那笑容好看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温客行呆了呆,也笑了,愿得一心人,白首不相离。

       “师父!师叔!”“哥!子舒哥!”不远处,张成岭,顾湘等人向他们招着手。

       周子舒和温客行相视而笑,抬脚向他们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此生,有一心上人,几位亲朋好友,已是幸事,其他的,本就不那么重要……

       聚散终有时,再见亦有期,山高路远,江湖总能再见的!

       看着迎着光走去的两人,众人知道,一切都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果然,水幕渐渐变暗,直至完全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“温客行,周子舒,这是你们本该有的结局,因为吾的失误,导致了你们的错过,如今一切都将回到正轨,望你们珍惜眼前,周子舒,你答应过吾,会看好温客行,不能再让他做出危及这个世界的事,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,我会做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!秦怀章,甄如玉,谷妙妙,龙雀,容炫,岳凤儿,高崇,陆太冲,张玉森,沈慎,你们将回到属于你们的时间线,不用担心会改变未来,因为当你们进入虚无之境的那一刻起,你们的世界就演变成了一个新的平行世界,未来如何,有无限的可能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张成岭,你同周子舒一样,将会生活在这个世界,至于其他人,出去后,你们将不能说出,写出或者透露出任何与虚无之境相关的事,这是吾给你们下的禁制,一旦违反,魂飞魄散,再无来世!”此话一出,那些江湖人都变了脸色,他们不会怀疑天道使者话里的真实性,因为这个虚无之境,本就是一个神鬼莫测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“一炷香后,吾将送你们出去,有什么话,尽快说吧。”话落,声音便暂时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行……”甄如玉和谷妙妙拉着温客行,满是不舍的摸了摸他的脸,“你很好,不必妄自菲薄,我和你爹以你为傲!”

       “爹,娘……”温客行红着眼眶,抱住了他们,“我舍不得你们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也舍不得你……”甄如玉哽咽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,好了……”谷妙妙吸了吸鼻子,放开了儿子,“子舒啊,帮谷姨好好照顾他。”拉着周子舒的手,谷妙妙嘱咐,“你们两个,以后都要好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会照顾好他的,谷姨,甄叔。”周子舒承诺。

       候在一边的秦怀章,看着周子舒和温客行也满是不舍,“子舒啊,不知道我能不能像那个我一样,在临走之际,收一个好徒弟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周子舒明白他的意思,其实说心里话,他也挺羡慕另一个自己的,有一段能够永远珍藏在心底的师徒情义。

       当即也没有再犹豫,跪下磕了三个头,“师父在上,受徒儿一拜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!好啊!”秦怀章激动万分,他还是幸运的,能收到这样一个合心意的佳徒!赶紧伸手扶他起来,“来,起来!”不住的上下打量,满意,实在是太满意了!

       “可惜时间太紧,师父来不及……”将武功传授给你……话还没说完,手上就莫名其妙出现了一本书,上面写着《四季山庄武功总览》,“这……”秦怀章打开看了看,都是他们四季山庄的武功,这感情好啊,“多谢使者!”有这般神鬼莫测手段的,也只有这里的主人能做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书来得及时,你和阿行正好能一起练!”秦怀章高兴啊!

       两人对视一眼,接过秘籍,“多谢师父!”

       谷妙妙和甄如玉还把顾湘和曹蔚宁招了过来,爱怜的摸着顾湘的头,“以后和小曹也要好好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!爹,娘,我也舍不得你们……”顾湘搂着谷妙妙不放,她好不容易也有爹娘了,却马上又要分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湘不怕,以后啊,有两个哥哥一起疼你呢。”谷妙妙安慰着小姑娘,心里感到暖暖的,还是姑娘家贴心啊!会撒娇!

       另一边的张玉森也同张成岭续完了话,犹豫了一下,还是带着他走了过来,“……周公子,今后能不能麻烦你照顾成岭一二。”他的儿子才十四岁,武功又差,如何能在这人吃人的江湖里活下去,如今看来,论品行和武功,只有周子舒和温客行能照顾一下成岭了,“阿……温公子,武库的事我很抱歉,当年是我做了小人,没有站出来承担我该承担的责任,对不起,我知道说的再多都没用,出去后我一定会和容大哥一同将秘籍还回去,这一次,我不会再做缩头乌龟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虽然张玉森说的很诚恳,但温客行并不打算原谅他,因为不是什么错误,都能被原谅的,好在张玉森也没指望能被原谅,作为一个父亲,他只是忧心自己的儿子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周子舒看了温客行一眼,四目相对,都明白了对方的意思,虽是容炫和五湖盟造的孽,但祸不及子嗣,温客行并不恨张成岭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放心吧,我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,照顾成岭的。”虽然他挺喜欢张成岭的,但要不要收徒,还是再等等吧,反正今后有的是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心里有些失望,但张玉森知道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,“多谢!”郑重的做揖。

       容炫和岳凤儿站在不远处,他们神情踌躇,想过去又不敢过去,最终还是没能踏出那一步,阿行……怕是不愿意同他们说话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,一炷香的时间到了,吾送你们回去……”话音刚落,秦怀章等人便在光芒中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温客行上前一步,想要抓住他爹娘,却只是抓到了一团空气,但这一次,他并不恐惧,只是有些伤感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随后众人的眼前一花,虚无之境逐渐消失,他们又一次出现在了鬼谷之中,而更让人惊悚的事发生了,那些在虚无之境中莫名复活的人,突然死亡,再次倒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一时之间,所有人都不敢出声,惊愕的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原来天道使者所说的真正的复活,指的只有张成岭一人罢了,其他人,死了就是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周子舒和温客行对视一眼,瞬间攻向了莫怀阳和赵敬,将他们打了个措手不及。

       温客行五指成抓,掏出了赵敬的心脏,而周子舒一掌拍在了莫怀阳身上,在他吐血倒退之时,捏断了他的肩胛骨,然后在他的哀嚎声中,随意捡起了一把剑,“放心,我不杀他……”用眼神制止了想要上前的范怀空,“但也不会放他出去继续兴风作浪。”说着,便挑断了他的手筋脚筋,顺便废了他的武功,“范大侠,请便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自己师兄的惨状,范怀空张了张嘴,最终化为了一声叹息,招呼着门下弟子,将人抬走,“……蔚宁,有空,就回来看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曹蔚宁郑重的向他师叔做了个揖。

       一切都尘埃落定,蝎王看了看他义父的尸体,最终还是帮他收了尸,至于那些江湖人,他们讳莫如深的看向周子舒和温客行,气运之子,斗不过!斗不过!还是各回各家吧!

       “周叔,温叔……”张成岭有些踌躇,但他还是很信任他们的。

       周子舒摸了摸他的头,“没事的,以后就跟着我们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,金豆侠,以后你湘姐姐罩着你!”知道他不安,顾湘拍了拍他的肩膀,逗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你那武功,还罩着别人?!”温客行敲了她额头一下,“快别丢人了,阿湘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了?!我武功还过得去好不好!”顾湘噘嘴,“难道都像你们两个一样的天才吗?!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他们“吵闹”,张成岭咧嘴笑了,不知为何,突然间就一点也不害怕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蠢货,鬼谷你想怎么处理?!”叶白衣问到。

       这倒是个问题,不过……转眸看向鬼谷那边,除了薄情司他事先摘出去了,剩下的那些也都死了个七七八八。

       瞬间出手,存活下来的无常鬼等几个,也都死在了温客行的手上,十大恶鬼只留了喜丧鬼,艳鬼和食尸鬼,“老食尸,念在你忠心的份上,给你一条活路,但你的癖好要改一改,若是再敢吃人肉,我就把你剁碎了喂狗!”温客行冷厉的看着食尸鬼。

       “改!属下一定改!”食尸鬼跪在地上指天发誓,能活命,谁又想死啊,就是……以后的口腹之欲要忍一忍,没事,吃牛羊虎豹也不是不能接受的!

       “罗姨,就留下他打个杂吧……”交给罗姨,他放心。

       罗浮梦瞥了食尸鬼一眼,相比起老无常,她对老食尸的感官的确要好一些,而且他也护过薄情司,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老怪物,如今鬼谷基本上都死绝了,罗姨他们跟着我,你就不必担心了。”温客行看向了叶白衣。

       点了点头,叶白衣表示同意他这般处理。

       “叶前辈,这个……”周子舒拿下了头上的白玉发簪,“武库中的秘籍还是归还给各派吧,省得他们又来找我们麻烦,但这发簪,前辈用完了还请帮我们送回来……”毕竟这可是他们的定情信物,“老温,可以吗?!”

       温客行没有什么不同意的,反正这武库他也不想去,交给老怪物去做就好啦,省事儿!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……”叶白衣挑眉,“难道就不想练六合神功吗?!”

      两人同时翻了个白眼,又没受伤濒死,练什么六合神功啊,“大可不必,我和阿絮觉得一起慢慢变老挺好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这个人还是挺重口腹之欲的……”饮冰食雪,周子舒想想就觉得冷得慌。

       叶白衣笑了,接过白玉发簪,“行,等用完了就给你们送回来,先走了!”说完,便飞身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见人都走的七七八八了,温客行问到,“阿絮,你接下来想去哪儿啊?!”

       去哪儿啊……“找个四季如春的地方,买一间大房子,种一院子的桃花,每日赏赏花,喝喝酒,闲了过个招,逗逗趣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桃花好啊!我要我要!以后还能吃桃子呢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丫头就是个吃货,能不能有点情调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哼!曹大哥,我没情调吗?!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没有,阿湘很有情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嘿嘿,金豆侠,你想要什么啊?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,我想要一个躺椅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唉!这个可以有,我和阿絮能躺在回廊里睡午觉!”

       一行人边说边向鬼谷外走,每个人的脸上,都带着对新生活的向往与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苦难终究会过去,周子舒和温客行,终于迎来了属于他们的新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正文完结啦!谢谢大家陪了我四个月时间哦~

番外随机掉落哦,第一个番外,水幕中的阿絮,老温穿越琅琊榜世界~

      

评论(107)

热度(981)

  1.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